美国留学最大阴影:美方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

2020-07-27 07:50:11 作者: 美国留学最大
点击上方蓝色字关注我们~


一则消息,炸爆了留学圈,小编在留学行业摸爬滚打,也从未经历过这类让人沮丧的事情,可以说是美国留学史上的最大阴影。那就是:美方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


“**”金灿荣:这是中美建交后从未发生过的事件!

先摘录一段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开的报道: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7月2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美方消息人士透露,7月24日下午4时前,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将被要求关闭,领馆人员将被要求离开。中方能否证实?

汪文斌:7月21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这是美方单方面对中方发起的**挑衅,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领事条约有关规定,蓄意破坏****,十分蛮横无理。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否则,中方必将作出正当和必要反应。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政府不断向中方甩锅推责,对中国进行污名化攻击,无端攻击中国的社会制度,无理*难中国驻美外交领事人员,对中国在美留学人员进行恐吓、盘查,没收个人电子设备,甚至是无端拘押。此次美方单方面限时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是美对华采取的前所未有的升级行动。


如果说此前****是打嘴炮的话,这次算是有实质性动作了。

虽然教育部没有再发赴美留学预警,但外交部领事司第一时间就发布了留学生提醒通知。
近期,美国执法机构针对中国在美留学人员进行任意盘查、滋扰、没收个人物品、扣留等案件急剧增加。? ??

外交部和中国驻美国使领馆提醒在美中国留学人员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范,妥善应对。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中国驻美国使领馆寻求协助。?


可以说,****发展到这地步,已经让原本就提心吊胆的学生和家长,彻底放弃了挣扎。

之前还摇摆是否要秋季开学冒险去美国读书的学生,此刻也应该冷静下来了;纠结要不要GAP的同学,也不会再纠结了。

当然,更多的是对已经录取或者在读的留学生的影响,对于明年赴美留学有多大影响,尚是未知。

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史上从未出现过这样的不确定和不安全因素,成为美国留学的最大阴影。

希望这件事情不要再发酵,得到合理解决,让美国留学恢复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