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筑大学:你我来自天南海北,只因一纸录取通知书相遇建大

2020-09-17 03:32:23 作者: 山东建筑大学

你我来自天南海北,只因一纸录取通知书相遇建大。9月14日上午8:00,山东建筑大学2020级新生入校工作全面展开。因疫情影响,学校安排分批次返校,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等学院2020级新生在今天进行了了外场迎新。

夏日的热浪还未完全散去,路两侧的彩旗依旧迎风招展,放眼望去,学校里满是热情的学姐学长和满是憧憬和兴奋的学弟学妹。

在来去匆匆的人群中,我们一眼便看到了来自商学院的朱同学。一腔的热情,在谈吐之间表现得淋漓尽致,作为建大新生的他想要竞选班委,为大学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后的学习上,他也想要尽力争前。这才是山建人该有的样子。山建这方慧灵地,又怎能埋没了有志人!

来自地工专业的四位同学,在假期里就已经通过网络互相认识成为了好朋友。他们各自的父母驱车千里来送自己上大学,因为疫情原因只能送到校门口。但是进入校门之后有等待自己的舍友一起拿着行李互相帮助,这友情也是进入建大的第一份礼物!

“感谢父母这么多年的养育之恩,让我能考上这所心目中的大学,我以后会继续努力,非常感谢妈妈能陪我来报道,这么多年真的辛苦了。”作为男生他真挚地表达了对父母的感谢。是啊,十二年寒窗苦读,父母为我们操碎了心,很幸运能在踏入大学校园的时候有父母的见证。进入土木工程专业的韩同学也是精忠报国的有志青年,目标何止于区区笔墨之间,他的目标是将来有机会能够进入军校或者参军入伍,成为国家的中流砥柱,栋梁之材。

今日,我们跨越千里,一头,是未来的路,一头,是熟悉的家。也许曾经,父母一直为我们前行的路披荆斩棘,而往后的路,相信也能靠我们自己披浪扬帆。

2020级新生,建大欢迎你!

(综合山东建筑大学)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我要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