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实现16连涨!2020年养老金上调新消息

2020-08-03 15:22:06 作者: 养老金实现1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物价也是不断变化,百姓们享受到的福利多了起来。我国除了在医疗上的保障更多了以外,国家在养老上也十分重视。在2020年,为稳定我国近3亿居民的老年生活,我国养老金迎来了第16次上涨。人社部、财政部于4月17日下发了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通知规定,今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比例上涨5%,而居民养老则采用定额增加的方式。这对于退休者来说,意味着每年拿到手里的钱都在增加,就算是物价上涨以后,我国这3亿多的老人养老质量也不会降低,依旧可以碗中“有肉有菜”。

  在多灾多难的2020年,经济发展因为突然到来的疫情也受到一定的影响,可即便是这样,国家还在坚定不移地为百姓涨工资,疫情期间,很多网友也在社交网络感慨“今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如今,很多老人都不想靠子女来养老了。想给子女减轻负担是一方面还有就是年轻时候按时缴纳社保,等到老了有退休金可领取其实比子女养还要“靠谱”。中国逐渐进入了老龄化社会,我国是人口大国,老年人逐年增加也意味着领退休金的人也会越来越多。

  我们大家所了解的养老金一直是和缴费基数、缴费年限有关,你缴纳的基数越高,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就更多一些,当然缴费年限更长也是同样的道理。有些人会表示,都是同样按时缴纳社保,有些人会比自己多出好几百元?其实这些人是因为养老金中少了这一项,那就是过渡性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