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救助」深夜高速惊现孤身女子 民警耐心相劝情暖回家路

2020-09-17 03:32:59 作者: 「暖心救助」

2020年09月14日晚22时10分许,正在例行夜巡的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五大队民警王振雄、张腾飞发现一女子在应急车道上独自行走,还频频转头向大货车挥手,导致通行车辆纷纷避让,场面十分危险。民警随即鸣响警笛提示过往车辆,同时下车等候该女子,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当该民警试图靠近该她询问情况时,该女子忽然大喊一身,加速绕过民警向前跑去。

由于事发时已是深夜,能见度很低,辖区路段车流量极大,为避免贸然追赶引发意外,民警只能驾车沿应急车道缓慢行驶,并用车辆远光为该女子“护航”。在该女子戒备心逐渐解除后,民警再次下车进行沟通了解,最终将其成功劝服坐上警车。在返回大队驻地的途中,民警发现该女子回答问题时前言不搭后语,思绪混乱,无法清晰回答民警的问题。

到达大队后,民警为该女子准备了泡面、火腿充饥,同时不断安抚其情绪,在民警的耐心沟通下,该女子说出了几条有价值的信息:姓高名某琳,家住朔州,目前在某高速服务区餐厅打工,该服务区一工作人员是她远房亲戚并介绍该女子来务工,由于刚到服务区与同事间互不熟悉,且离家较远,高某琳思乡情绪日益见长。心情不佳之时准备一个人沿高速公路走回老家,幸亏民警巡逻及时发现,否则,一旦在高速公路迷失方向,加之精神状态不佳时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民警打通了其远房亲戚的电话,通知其来到该大队接回高某琳。民警在双方都在场时进一步了解核查真实情况,对该女子亲戚的粗心大意提出了批评教育。经过他们双方协商,同意先送高某琳返回老家休养。

夜已深,风很冷,但被救助人高某脸上却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温暖了民警疲惫的身体,这,也许是人民群众对人民警察最好的答谢。

来源: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五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