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9点半,六安一男孩摔倒在地剧烈抽搐……

2020-09-08 01:48:45 作者: 晚上9点半,

今日上午9时

两名群众手中拿着一面写着

“品德高尚 助人为乐”字样的锦旗

来到六安市公安局

当面感谢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

刘金彪同志

事情还要追溯到8月14日,当晚9时30分,大队民警刘金彪晚间骑车锻炼的途中,经过长安路时,突然看到前方有个男孩从单车上摔了下来,刘金彪当时并没有太注意,毕竟是年轻人,感觉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往前又骑行了大概七八十米后,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男孩仍然在地上躺着,并没有爬起来,刘金彪觉得有点不对,立即上前想看看怎么回事,发现男孩躺在地上剧烈抽搐,头部下面还有大片的血迹,来不及犹豫,刘金彪立刻拨打了120。

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刘金彪怕男孩昏睡过去发生什么意外,由于懂得一些急救知识,刘金彪防止对男孩造成二次伤害,并没有挪动男孩的身体,而是俯下身不停地与男孩进行对话:“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能讲话吗?”“能不能听到我说话?”“不要急啊,救护车马上就来了!”

不知道男孩是由于摔得太过严重还是突然犯病,男孩对外界的声音没有任何反应,眼神也是呆滞状态,刘金彪心中十分着急,守在男孩身边一直等着救护车的到来。“救护车在来的路上,你一定要坚持住!”“没事啊,叔叔不走,你别害怕!”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不知道过了几分钟,突然男孩微弱的开口喊了一声:“叔叔……”

看到男孩恢复了一点意识,刘金彪立刻问他记不记得家人的号码,男孩忍着疼痛和不适,断断续续告诉了刘金彪家人的号码,刘金彪立即联系其家人讲了下孩子的情况,等到救护车来,把男孩送上了救护车。

由于刘金彪送医及时

为抢救争取了治疗时间

当晚,男孩得到了妥善的救治

目前,孩子病情稳定已经健康出院

为了表达感谢之情,男孩父亲将锦旗直接送到了市公安局,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刘金彪收下锦旗后表示,人民警察为人民,以后不管在不在工作岗位上,只要别人需要帮助,他都会冲在前。

锦旗不仅是对刘金彪同志见义勇为的一种肯定,同时更是激励着民警再接再厉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谢谢你们!人民警察!

来源:六安新周报融媒体记者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