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成立首支建筑类外来务工志愿服务队

2020-09-17 03:34:26 作者: 云南成立首支

“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9月15日,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在昆明成立了我省建筑企业首支外来务工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云南爱国卫生运动。这支志愿服务队将与社区联动,无偿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

云南成立首支建筑类外来务工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志愿服务队目前有志愿者80人,他们均是来自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各项目一线不同工种的优秀的农民工代表,成立志愿服务队是希望通过开展志愿服务,让工友们走出工地、走出企业,不断融入社会志愿工作,在服务中用爱心传承雷锋精神,传递文明,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队伍中来,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

据悉,为了助力昆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参与云南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公司有计划、按批次的派出志愿服务队,每队7至10名队员,志愿服务队每天早晚分时段,围绕环境卫生、公益宣传、文明劝导、交通疏导、社区便民等轮流开展志愿服务。

云南成立首支建筑类外来务工志愿服务队。

“你好,请别乱扔烟头。”,“奶奶,我扶您过马路”,连日来,来自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晶都商业中心的志愿者孙学斌和30位外来务工志愿者们,身着志愿服,拿着火钳、扫帚、铁锹等劳动工具在昆明各大街小巷忙着捡拾垃圾、维护秩序、文明劝导。

孙学斌是来自河南的水泥工,他告诉记者,能够和有着同样爱心的青年农民工一起参加志愿服务,他感到很光荣。“以前走在大街上,只感觉自己是一个外来的打工仔,在这个城市没有归属感、融入感,自从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后,我感觉自己像这个城市的市民一样,想去爱护和欣赏这个城市。”

云南成立首支建筑类外来务工志愿服务队。

“太感谢啦,家里电路坏了很久了,一直找不到人修,今天终于修好了,真呢太感谢这位师傅啦!”家住呈贡区的瞿志国老人笑着,对志愿者刘光亮竖起大拇指。

瞿爷爷家里电线老化时常短路,老人向社区工作人员求助,社区立即联系了辖区内的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红星天悦项目部为老人更换了电线。

云南成立首支建筑类外来务工志愿服务队。

“老人家,我是中建二局的志愿者,这是我的电话号码,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就打这个电话。”帮老人家里更换完电线后,水电工志愿者刘光亮,留下了印有自已姓名和电话号码的志愿服务爱心卡,方便老人遇到困难时及时联系。

家住尚义街的居民赵女士家里下水道出了小故障,打个电话,志愿者李师傅很快带着工具就来了,三下五除二,管道就不漏水了。

云南成立首支建筑类外来务工志愿服务队。

“志愿服务的道路没有终点。”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春表示,下一步,志愿服务队在社区设立志愿服务站,提供24小时服务电话,任何需要志愿服务的群众或者需要增加援手的外单位志愿者,都可以通过站点来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云南网记者 杨之辉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