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跟车太近“刹不住”引发追尾,民警及时处置保畅通

2020-09-17 16:36:41 作者: 雨天跟车太近

连日阴雨天气,给安全行车带来诸多不便:一是路面湿滑,制动距离延长;二是驾驶员视线模糊,对突发情况反应较慢,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因此,雨天行车要格外谨慎。

近日,沙坪坝区110快速接处警民警在三峡环道巡逻时,发现了一起两车追尾交通事故。白色轿车和灰色轿车一前一后停在行车道,两车都打着“双闪”,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

经了解,事发前,李某驾驶白色轿车在前方正常行驶,后车驾驶员杨某,一直紧跟其后。突然,杨某发现前车毫无征兆地急刹,红色的刹车灯非常刺眼,杨某意识到追尾危险,于是踩下急刹,由于他未与前车保持足够安全车距,加之雨天路滑,制动距离延长,两车还是来了一个“亲密接触”,事故造成两车保险杠严重变形,所幸无人员受伤,也没有引发连环追尾。

前车司机李某告诉民警,当时之所以紧急刹车,是因为前面道路突发拥堵。“还好自己的车速不快,车距比较大,不然也要遭”李某心有余悸的说道。民警要求双方保存好现场照片,迅速撤离现场,将该事故移交辖区交巡警进行处理,并疏导道路交通恢复畅通。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车主,雨天行车要放慢车速,适当加大与前车安全距离,谨慎操作,避免因道路湿滑制动距离加大而发生追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