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的她 今天受到国家表彰

2020-09-08 19:17:24 作者: 丹阳的她 今

一袭白衣一身戎装。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白衣天使”们展现的担当让我们感动。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有不少先进人物获得表彰。

其中就有来自我市延陵镇

卫生院的护士长赵俊霞

她荣获了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称号

今天上午,延陵镇卫生院会议室里热闹非凡,赵俊霞的同事们正聚在一起,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荧幕,一起见证表彰时刻,并向抗疫英雄致敬。最令大家感到骄傲的是,他们的同事赵俊霞护士长,也有幸荣获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延陵卫生院护师丁建芳告诉记者,自己是和赵俊霞护士长在隔离点一起并肩作战的伙伴,这次赵俊霞护士长能够得奖,大家都非常高兴,也很激动,希望她这次领奖回来,能和她和奖章一起拍个照片留个纪念。

赵俊霞是我市延陵镇卫生院的护士长,抗疫期间,一直坚守在我市集中隔离点,3个月中,赵俊霞未曾休息过一天,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无怨无悔。她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初心,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现场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赵俊霞进行了视频连线,她表示,能到表彰会现场心情非常激动,当钟南山走进会场时,大家都不由自主鼓掌致敬,表达对他尊敬之情。

赵俊霞表示,正因为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全国人民才能在抗疫大战面前,取得阶段性胜利,这个荣誉虽然是自己来领的,但是自己只是抗击疫情中所有工作者里的一份子,荣誉是大家的。但这份荣誉是对自己的鼓励,也是对自己的鞭策。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这份荣誉,不仅是对赵俊霞的激励,也是对我市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的鼓励。

延陵卫生院主治医师贡英华表示,看到全国这么多优秀的抗疫工作者,大家内心都非常激动,这也激励着基层医务工作者为医疗事业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

延陵卫生院院长朱俊敏表示,表彰大会的召开并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结束,而是一个新起点的开始,作为最基层的医务工作者,一定要真正当好“健康”的守门人,筑牢生命的防护线。

延陵卫生院副院长主治医师林喜良说:“作为赵俊霞的丈夫,我也是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携手相伴,继续将抗疫精神融入到平时的点滴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