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邻居家植物长得好看,男子深夜盗挖种自家别墅,2年后落网

2020-09-08 19:14:14 作者: 看到邻居家植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南通新闻频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江苏省南通市如皋市的刘某是一家公司的负责人,开着豪车住着大别墅,完全不差钱,可让人没想到的是,他居然为了贪小便宜,挖空心思去偷邻居家的盆景。藏了两年,本以为事情翻篇了,结果还是东窗事发被判了刑。

两年前的一天,如皋九华的老黄回到家,忽然发现自己种在院里近20年的小叶罗汉松被人挖走了。要知道,为了侍弄这棵小叶罗汉松,老黄可是花了大把心血。东西被盗,老黄选择了报警。但因为没有公共视频画面,也没有找到目击证人,这个案件一直没能侦破。

最近,老黄在小区散步的时候,无意中发现,邻居家院子里有一棵快要枯萎的小叶罗汉松。虽然那棵小叶罗汉松已经被修剪过,但因为他之前养了将近20年,所以老黄一眼就认出该小叶罗汉松是自己的,于是他再次报警。

民警找到了该别墅的住户刘某,刘某一下慌了,交代了自己的盗窃事实。原来,刘某当时看到被害人别墅前的小叶罗汉松长得比较好。两天后,心动的他让两名下属把老黄的小叶罗汉松给挖了回来,种在自家楼上。因为这棵小叶罗汉松一直放在楼上没有晒过太阳,所以有点枯黄了。担心植物会枯死,所以刘某把它搬到了楼下院子里晒太阳。可他没想到的是,虽然这棵小叶罗汉松已经被他剪掉了两个枝叶,但还是被罗汉松真正的主人给认了出来。

案发后,刘某主动表示,愿意赔偿老黄的损失。最后,老黄接受了刘某1万多元的赔偿。

近日,如皋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最终,刘某及他的两名下属因构成盗窃罪被判了刑。刘某被判处拘役3个月,缓刑5个月,罚款2000元;其下属高某、陈某某分别被判处罚款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