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作家许晋杭回母校讲课向小记者赠送新书

2020-09-18 08:45:52 作者: 青年作家许晋

日前,青年作家、演说家,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晋江二小晓聪校区2005届毕业生许晋杭回到母校,为该校小记者带去一堂生动的讲座。活动中,许晋杭还向晋江经济报小记者总团、晋江二小晓聪校区小记者站分别赠送了他的新书《演讲力》。

讲座中,许晋杭用风趣幽默的话语方式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值得一提的是,讲座当天,学校还特意邀请了许晋杭当年在校时的班主任叶梁珍老师到场旁听。看到昔日恩师到场,许晋杭很是激动,并现场分享了自己与恩师之间的小故事,“我记得那时候叶老师很喜欢唱歌,走路时总是哼着歌。受到她的影响,我也开始喜欢听音乐了。”许晋杭告诉小记者,当初自己特别喜欢周杰伦的音乐,后来叶老师就鼓励他,不仅要喜欢周杰伦的歌,只要肯努力,有一天会成为跟周杰伦一样的人。“非常感谢叶老师,她让我有信心成为我想要成为的那种人。”

除了叶老师,许晋杭还与大家聊起了当年教过他的多位老师。虽然已经毕业15年,但说到每一位老师,许晋杭都印象十分深刻。“感谢每一位教导过我的老师,没有他们,就不会有今天的我。”许晋杭动情地说。

聊到自己的新书《演讲力》,许晋杭告诉小记者,这是一本指导大家如何锻炼口头表达能力的书,“今天送给大家,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学会如何更好地和别人交流,从而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许晋杭还表示,希望今后可以写更多的书,能够给更多的人带去帮助。

讲座尾声,许晋杭与小记者们进行了亲切互动。小记者们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一一向许晋杭提问,并得到了学长的耐心回答。“许晋杭和小记者们分享了他的儿时趣事,让大家懂得了,任何人成功的背后都离不开辛勤的努力。他的事迹也告诉大家,起点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肯努力、肯勤奋,即便起点不高,你依然可以走得更高更远,看到更美的风景。”晋江二小副校长许贻亮表示。

据悉,除了向本报小记者总团、晋江二小晓聪校区小记者站赠送新书外,许晋杭还向自己的初中母校——晋江市实验中学,高中母校——晋江市紫峰中学分别赠送了新书。

小记者感言

第一次见到了心目中的偶像,我的心难以平静,就像是波动的浪花一般,一丝丝的欢喜涌上了心头,一点点的激动溢出了胸口。当主持人念到我的名字的时候,我作为小记者代表上台接过晋杭学长赠送的新书《演讲力》,并对学长的关爱表示真诚的感谢。我一定会认真阅读这本书,提高自己的演讲能力,努力进取,向自己的理想出发。

许荣晟(六年2班)

鼓励往往比批评更好,受鼓励成长的人生往往是成功的,正如作家许晋杭一样。他说,如果没有遇到他的恩师,他不知道会不会像现在这样有出息,他的恩师一直在鼓励着他,这才成就了今天的许晋杭。

王思涵(六年3班)

晋杭学长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和我们分享了他的成长历程。比较让我吃惊的是,他小时候爱玩游戏,成绩也不算优秀,但现在竟然成为一名作家。希望我也能像学长一样,坚持自己的兴趣和理想,长大后也能成为一名作家。

林璟雯(四年2班)

这天,书香溢满了整个校园,身为小记者的我,是格外的激动。听完晋杭学长的分享,我感受良多。演讲结束后他那坚定的眼神在我心中留下了一个烙印,我应该像学长那样坚持梦想,并且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排除万难、勇敢前行!

陈婧晗(四年1班)

学长的到来,让老师和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长身上那浓浓的爱校情节,他赠的是图书,育的是希望。杨梓枫(四年1班)

你可能不会相信,有人从小爱打游戏、追星,可是最后却成为作家。他,就是我们的校友——许晋杭。晋杭学长的成长故事告诉我,只要你肯努力,一定能有所收获。

陈靖涵(五年1班)

一个看似普通的签名背后,是数也数不清的汗水凝结而成的。学长博览群书,无数个夜晚在奋斗学习,不断地创作才能写出一本好书,才能给他的签名添加光彩。不然,谁会喜欢一个单调、没什么意义的签名呢?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了就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

周湍津(四年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