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果业老板高息诱骗居民投资被法办!通榆县受害群众集体为警方送锦旗

2020-09-18 08:46:32 作者: 一果业老板高

2020年9月14日,几十名群众代表58名受害人一起到通榆县公安局,为经侦大队赠送一面写有“尽职维护金融秩序 忠心捍卫群众利益”的锦旗。这个场景,再一次验证通榆县公安局将推进“我为创建最安全省份做贡献”暨“五比五看”实践活动根植于群众的又一个缩影。

2019年10月份以来,通榆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陆续接到多名群众报案,称通榆县XX果业老板刘某波以高额利息为诱饵,面向社会不特定人群吸收钱款,涉案金额1800余万元。经侦大队立即对案件进行了受理,在获取相关证据后,先后将刘某波、刘某艳刑事拘留。

在案件办理期间,因该案时间跨度大、人员众多、涉案金额较大,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主管领导带领民警从嫌疑人固定资产等方向入手,积极锁定证据链条。由于此案核查难度较大,致使焦急等待中的受害群众不理解,对办案进度缓慢提出质疑,经侦大队民警一面耐心细致讲解办案流程,一面加大办案力度,并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多次向群众通报案情进展情况,使受害群众由开始质疑到如今非常满意的逆转。

于是,几十名受害群众代表集体特意赶制一面锦旗,专程到公安局致谢。

吉林日报社出品

策划:姜忠孝

作者:胡海学 舒英男

编辑:吴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