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唐肇庆热电公司1-8月增加发电11.45亿千瓦时 将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0-09-19 16:37:33 作者: 广东大唐肇庆

记者今日上午从广东大唐国际肇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肇庆热电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持续良好。1-8月,累计发电量达20.6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1.45亿千瓦时,预计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肇庆热电公司两台机组分别获得2019年度电力行业燃机发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4A级、3A级机组。在疫情的影响下,公司生产经营依然保持了良好态势。

目前,肇庆热电公司正在创建广东省安全文明示范企业,以企业安全生产为基础,精细调整机组运行工况,严格控制环保参数,全力保障机组满发电、多发电。

今年以来,肇庆热电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持续良好。截止8月,累计发电量达20.6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1.45亿千瓦时,预计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为高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目前,广东大唐国际肇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正积极推动二期建设,争取列入“十四五”能源规划,为高要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清洁电能。

1-8月,我公司二氧化硫接近0排放,氮氧化物排放仅为火电厂排放标准的30%左右。一直以来,我公司认真践行高效、环保、节能的“绿色承诺”,为守护一方蓝天作出应有贡献。

高要供电局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份高要第一产业累计用电量1.69亿千瓦时,同比上升0.21亿千瓦时,增幅达14.73%。第二产业累计用电量21.51亿千瓦时,同比降幅为15.71%。进入8月份因前期新投产项目的新增负荷接入用电及因疫情期抑制的生产需求激活,工业电量恢复呈稳步增长趋势,8月份当月工业电量为3.85亿千瓦时,实现本年首次同比正增长为4.95%。工业用电的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纺织业、烟草制品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等11个行业均有正增长。8月单月制造业电量为4.6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率为37.81%。第三产业累计用电量2.49亿千瓦时,降幅为2.5%。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率为11.37%,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为34.8%;批发和零售业累计电量自6月份以来已连续3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第三产业单月电量5月以来连续4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随着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区主要经济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拉动各行业用电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