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的警报:九一八事变89周年,勿忘国耻!

2020-09-18 15:26:00 作者: 穿越时空的警

有多少人还记得这首老歌 ;有多少人还记得,那段历史 。

1931年9月18日深夜,在日本关东军安排下,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

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次日,日军占领沈阳。仅仅四个多月,东北全境沦陷。

随之而来的,是14年的国难,是家国破碎,是血染山河,是”地狱之门“的缓缓打开……

大轰炸!

大屠杀!

慰安妇!

毒气战!

人体实验!

731部队!

......

从1931年到1945年,930多座城市被占领,3500万同胞死亡,9500万人无家可归,20万中国妇女被日军掠走充当慰安妇……

14年间,大半个中国被日军践踏,数以万计的生命被屠戮,像牲口一样被对待。

这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一幕幕人间惨剧,是日本侵略罪行的如山铁证。

危难关头,中国共产党率先发出抗日救亡的号召,向全世界明确表态:坚决反对日本帝国主义强占东三省!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东北抗日联军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英勇抵抗,打响了一场又一场爱国救国战争。

千千万万中华儿女挺身而出,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他们不畏生死、奋勇杀敌,用流血和牺牲捍卫着祖国的领土、捍卫着人民的生命。

14年抗日战争中,无数革命先烈,宁可粉身碎骨也不屈服,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新的长城!

从九·一八事变爆发到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抗日战争距离今天已经过去了89个年头。

每年的9月18日,中华大地的上空都会有长鸣划过,你问这丧钟为谁而鸣?除了那3500万冤魂,还有那个曾经羸弱受尽欺负的中国!

今天“九一八”,炮火虽不在,警钟仍长鸣。在穿越时空的警报下,我们要牢记历史,致敬英雄,更要时刻警醒:勿忘国耻,珍惜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