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贵港,“大咖”亮相!

2020-09-19 22:41:17 作者: 今天,在贵港

9月19日上午,

贵港日报“大家讲坛”开讲,

本期主讲嘉宾是著名作家朱山坡。

讲坛上,朱山坡与读者面对面进行读书分享交流,一同分享《蛋镇电影院》的创作故事,娓娓道来电影院里的人与事,让读者深入情境,感受书中人物的喜怒哀乐。

电影院是时代的缩影,

承载着几代人的集体记忆,

见证了社会的发展变迁。

据悉,《蛋镇电影院》是一部以电影院为主题的长篇小说,由17个相互关联的故事构成,均是以南方小镇——蛋镇的电影院为背景和载体。书写动人的故事,描摹有趣的灵魂,传递人世间意味深长的温暖、淡淡的忧伤与哀愁,回放被电影院永久珍藏的寂寥、斑驳的岁月……电影院是一个集结了精彩故事和众生百态的地方,以此一方小天地的故事,展示时代大进程。

在现场,全国模范教师、贵港作家李品贞,资深主持人孙郁和贵港日报童心圆小记者陈烨洋还分别诵读了朱山坡的《蛋镇电影院》选段,激起大家对故事的好奇心。

▲全国模范教师、贵港作家李品贞诵读《蛋镇电影院》选段。

▲资深主持人孙郁诵读《蛋镇电影院》选段。

▲贵港日报童心圆小记者陈烨洋诵读《蛋镇电影院·后记》选段。

今天,

朱山坡还与我们谈到了电影《秀美人生》。

这是一部正在全国热映的电影,

它以黄文秀为人物原型,

讲述了黄文秀的乡情、亲情,

感动了无数人。

作为剧本主创之一的朱山坡更是与我们分享了《秀美人生》的创作心得以及剧本创作背后的点点滴滴。接到任务后,他与作家潘红日等工作人员一起赶赴百色乐业县百坭村实地采访,多次深入到黄文秀生活、工作过的地方汲取素材,聆听每一个属于文秀的故事,捕捉每一个温暖人心的细节,然后在宾馆封闭一个星期搞创作。由于没有写过剧本,还一面恶补电影剧本创作知识,一面找以前的经典电影来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反复打磨的剧本第五稿终于送审北京。

▲随后,中国作协会员、著名作家潘大林老师也分享了他眼中的朱山坡。

▲活动的最后,朱山坡还与读者进行互动,结合自身经历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并给出建议。

▲朱山坡为读者签名并与读者合影留念。

在现场,布山琴社刘家忠老师演奏古琴《良宵引》,委婉清新,优美动听。

贵港日报“大家讲坛”由贵港日报社独家倡导主办,旨在通过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家、艺术家以及各行业、各领域杰出代表前来贵港讲学,加强对外文化交流,让贵港了解外界,让外界认识贵港,进一步提升贵港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内容来源 ▍贵港宣传 贵港日报 广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