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福州一小区起火!一排电动车烧成骨架!

2020-09-19 23:38:16 作者: 突发!福州一

今天下午1点半左右,福州的邓先生爆料:在金山派出所附近小区发现有滚滚浓烟冒出,有三辆消防车已经抵达现场。因为距离现场大概有200米距离,邓先生并不清楚具体浓烟位置及原因。

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起火点是金山翠榕苑2栋楼下。一进入小区,记者就闻到刺鼻的焦味。在2楼架空层停放了一排电动车,已经被烧成骨架。

记者赶到时,明火已经扑灭,小区保安队长拿着水管冲洗着被火烧黑的区域。因为烟雾过大,墙壁及2楼住户的窗台都被熏黑。

有目击者市民告诉记者,是停放在此处的电动车起火,并不时发出几声爆炸声,但不清楚是否在充电状态下发生的爆炸。

不过,提起这次爆炸事故,小区居民都很气愤。他们告诉记者,小区的电动车充电很不规范,这里的住户都是从家里拉电线下来充电,有时充满8小时也没有及时断电。

另外,爆炸发生时,有保安拿着灭火器冲过来,但无奈火势太大,而小区的消防栓也没有水。他们坦言:这样的小区太危险了,这也不是第一次发生火灾。

位于着火点楼上的2楼住户,郑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损失最大,两部刚买一个多月的空调、晒在窗台的衣服、种植的花草全部被熏黑、泡水,已经不能用。郑女士说,发生着火时自己正在睡觉,她的外孙女叫了一声“外婆,着火了”,于是慌忙跑下楼,这才发现是自己楼下的架空层电动车着火。

郑女士说,自己的腿直到现在还是软的。“损失最大的是精神上的。” 郑女士认为,这应该是物业的责任,“怎么能允许随便停放自行车呢,而且电线是从楼上拉下来的。”

记者算了一下,现场大概有十几辆电动车、自行车被烧。

针对业主反映的消防栓无水情况,记者走访看到,现场冲洗的水管的水是该小区4号口旁边的消防栓接的。一位自称物业的工作人员说,小区消防栓都有水,“我们第一时间拿着灭火器灭火了,不然还能怎么灭。”旁边一位路过的业主随即反驳道:“整个小区就这一个消防栓有水。我们住在这里难道不知道?”

记者在该小区看到,每一栋楼的架空层都停放有电动车、自行车,有的还停放着小轿车,甚至有的还堆放着杂物。

今年5月

福州乌山西路石湖桥小区

架空层也发生类似火灾

烧毁100多辆电动车!

还记得2019年的这条新闻吗?

视频的短短15秒内爆炸了3次!

电动车火灾到底有多可怕?

夺命只需90秒

一台电动车燃烧产生的毒气

足以使上百人窒息而亡。

一旦发生火灾,

逃生的时间比你想象中短多了!

媒体曾联合消防部门做过

一个电动车火灾科学实验

△电动车短路瞬间立马冒出浓烟

△2分钟内浓烟蔓延全楼

△不到5分钟电动车已经猛烈燃烧起来!

这些充电小知识一定要牢记!

首先,充电时选择有良好通风环境的地方,楼道里,万万不可。

其次,充电时,充电器应置于脚踏板处,不要用物品覆盖或放置于坐垫上,座桶内。充电时间最好在8-10小时,不要过度充电。

最后,充电时,不要随意加长电源线,应选择合格的阻燃电线,且线路具备漏电保护装置。

骑电动车的车主,

务必注意充电安全,

不要图一时方便!

扩散周知!

综合 | 987私家车广播、江苏新闻、现代快报、南京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