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男子被盗刷3.6万,竟是“好兄弟”下的手

2020-09-20 09:38:20 作者: 南宁一男子被

近日,

南宁市公安局石埠派出所

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

而这起案件的嫌疑人与当事人

正是朝夕相处的"好兄弟"...

7月15日,石埠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莫名盗刷人民币3.6万余元。

接警后,石埠派出所民警马阜俊、梁有才等人迅速展开侦查工作。

在分局情指行实战中心的支持下,办案民警通过梳理受害人廖先生的社会关系、查看其银行卡账单及转账记录,很快发现,嫌疑人是与廖先生朝夕相处的“好兄弟”邓某。

锁定嫌疑人后,经布控,民警于9月3日在石埠地铁站口将邓某(男,32岁,广西南宁市人)抓获归案。到案后,邓某对盗刷受害人支付宝现金3.6万元余元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邓某供述,其在西乡塘区某学院做保安时,与同到该学院打工的老乡廖先生结识。工作生活中,二人以兄弟相称,互相照应,交往甚密。

然而,邓某沾有网络赌博恶习,因经济拮据,他“迫不得已”将贪婪的“黑手”伸向了好友廖先生。

2020年3月初,嫌疑人邓某借着摆弄廖先生手机的机会,窃取廖先生的个人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号。邓某在自己手机上利用廖先生的身份证号注册新的支付宝账号,并绑定廖先生的银行卡到新账号进行消费。

第一次得手,邓某尝到了甜头。观察了一段时间,邓某见廖先生毫无察觉,他越发不知足,甚至将廖先生当成了“提款机”。

在此后一段时间里,邓某多次网上登陆新的支付宝账号,转走廖先生银行卡账号内余额约3.6万元,全部用于日常生活、游戏充值和赌博挥霍。

有时游戏充值数额较大,支付宝转账必须要“人脸识别”刷脸认证时,邓某便邀约廖先生外出,借机“刷脸”完成大额支付。

目前,邓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