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边哭边看动画片上演“花式被卡” 家有神兽的注意啦

2020-09-20 14:56:11 作者: 熊孩子边哭边

九月开学之后,

家长们欢送“神兽”归巢后

终于是松了一口气,

然而这还没轻松多久,

熊孩子们就出来“搞事情”了。

近段时间以来,

消防部门接连处置了多起儿童卡手卡脚的事故,

家长们可不能掉以轻心。

萌娃边看动画片边哭的画面着实让人忍俊不禁,9月15日下午,一6岁男童在学校玩耍的时候,竟将手指塞进饮料瓶口取不出来了,又好气又好笑的男童妈妈只能带着孩子来到了附近的消防救援站求助。

消防员查看后发现,孩子的食指被紧紧卡在塑料纸瓶盖饮水口里无法移动,而瓶盖质地较厚,不容易被破坏。

考虑到小男孩的安全,3名消防员对男孩的手进行固定,然后给孩子播放动画片转移注意力,再利用剪刀钳配合小钢锯一点点手动剪切瓶盖。经过约20分钟的救援,瓶盖被成功取下。

这边萌娃卡住手指

边看动画片边哭的画面让人捧腹,

而另一边被卡了脚的孩子就让人心疼了。

9月15日18时,武穴市体育馆附近一名小女孩的左脚不慎卡进了自行车轮毂里,武穴消防救援站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由于报警不及时,消防员到场后发现孩子的脚已经有些浮肿了,指挥员立即安排消防员用绝缘剪对自行车实施破拆。

经过5分钟救助成功将小女孩救出。而就在几天前,武汉市经济开发区龙台小区一女童不慎将手指卡入塑料玩具中,手指充血肿胀,消防员一边安慰女童情绪,一边利用尖嘴钳一点点将卡在女童手上的塑料玩具夹断,经过5分钟的紧张拆卸,消防员成功将女童手指安全取出。

消防提醒

日常生活中常常会有一些“咬手”的小物件,戒指、螺丝帽、钥匙环…都是常见的“凶手”,小朋友正是贪玩、好奇心重的年纪,易引发安全事故。家长和老师们要做好日常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如遇此类情况时,若自救无果,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切不可生拉硬拽用“强劲儿”,避免造成二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