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榆次一初三学生被同班同学刺伤致死,事发时学生们都在上晚自习

2020-09-20 17:33:31 作者: 山西榆次一初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贾天荣

9月18日晚,山西榆次一学校初三学生阎阎(化名)被同班同学刺伤致死,阎阎舅妈吴女士告诉东方网·纵相新闻,事发时全班孩子都在上晚自习,班里没有老师,而事发一周前两人就有矛盾。

吴女士称,家属从警方处了解到,9月18日21时左右,阎阎在无防备的情况下被坐在后排的同学刘某用刀刺伤脖子,阎阎本能的捂住脖子往外跑,胳膊上也被刘某划伤,因为伤势过重,倒在教室外面:"我们21时26分接到学校电话,去了以后孩子已经没了。"

吴女士告诉记者,阎阎自6岁起就到山西现代双语学校读书。当晚事发时学生们都在上晚自习,班里并没有老师。

为什么刘某会对阎阎拔刀相向?吴女士告诉记者,早在一周前两人曾产生过矛盾:"他坐在刘某前面,好像是因为上课的时候左右晃了,碰到人家桌子(产生了矛盾)。"

吴女士表示,阎阎此前在学校时每天都会给家里打几次电话:"有什么事情都会跟他妈妈说。"但关于其和刘某的矛盾,阎阎并未和母亲说过。

记者注意到,山西现代双语学校是1999年经批准,建设的一所集幼儿、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全封闭寄宿制民办学校。据吴女士介绍,该校是实行寄宿制,学生们只有周末才能离校回家,除此以外的时间无法出校。

吴女士表示,事发至今,仍没有和对方家长接触过,学校方面对此事也没有明确的态度:"在警方来之前,学校都采取了哪些措施?为什么这个孩子可以带刀进学校?我们想要学校公开实情,还原真相。"

对此,记者辗转联系后拨打了校方提供的校长助理电话,说明来意后便被挂断,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9月20日,山西晋中市公安局榆次分局官方微信发布警情通报,9月18日晚,山西现代双语学校(南区)发生一起刑事案件,致一人死亡。榆次公安第一时间将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查,嫌疑人刘某与被害人阎某因琐事引发矛盾。9月18日21时许,刘某将阎某刺伤,阎某因伤势过重,经120现场抢救后确认死亡。

目前,案件正在依法侦办中。案件当事人均未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