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车被交警查处,司机竟连称“太幸运了”

2020-09-20 18:22:46 作者: 这辆车被交警

扬子晚报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近日,一辆小轿车在途经南京江宁淳化公安检查站时,被执勤的淳化交警中队的值勤民警拦下例行检查。然而,当民警查询到这辆车既未年检也无保险时,驾车的司机张某一下懵了,并连称被查到真是太走运了。原来,这辆车是张某从朋友处借来用的,万一发生意外,他就要倒大霉了。

据介绍,值勤的民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张某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为此,民警通过公安平台查询,结果却让人大吃一惊:这辆车既未年检,也没有保险。

得知这一结果,张某一下子就懵了,他表示自己是借了朋友的车,但不知道对方的车没有年检,且无保险。不过,转头他对民警连声称:“被你们查出来,我真是太幸运了,幸好没有发生事故,不然要倒大霉了,什么都得自己掏腰包。”

最终,民警依法将该车辆暂扣。随后,根据法律规定,民警对张某进行了相应罚款处罚,并要求车辆要上完保险以及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检车才可驶离。

民警提醒:借来的车辆一定要了解清楚情况,一旦车辆存在过检、脱保等问题,驾车人会被处罚。而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将拒赔,驾车人的损失将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