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了扶不扶?烟台90后女孩和路人这样做

2020-09-20 18:21:55 作者: 老人摔倒了扶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

大小新闻9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摄影报道)9月19日早上,烟台山东钜丰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两名90后员工徐小倩和林晶晶在上班路上,遇到了一位摔伤的老人,两名女孩扶起摔倒老人,和其它几位热心路人、医院护士一起救护老人,并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确保老人安全后才离开。

“你这是摔了吗 ? 哎呀 ,怎么摔成这样。”19日早上,徐小倩和林晶晶去公司上班,路过烟台市芝罘区西炮台慈航口腔总院站点前时,突然听到有两位女士惊讶地大声喊道。徐小倩闻声过去一看,一位七、八十岁的老人一脸血迹,两位女士在用手绢给老人擦脸上的血,口罩、手绢上都全是血,血止不住一直滴答滴答地往下流,老人身上的衣服也被血染红了 ,脚边的地上也流了一小滩血。

徐小倩看到情况紧急,连忙和公司同事林晶晶把老人扶起坐好,林晶晶先陪着老人,徐小倩就去诊所找急救箱以及药物帮老人止血。因为时间太早,旁边中药店的药物储藏室办公室没有开门,取不出急救物品。徐小倩想跑去社区诊所,这时看到旁边的慈航口腔总院开的门,就赶到医院借急救设备 。慈航口腔医院的大厅护士了解到是一位老人摔倒了,就赶紧让徐小倩把老人扶进屋里处理伤口,并细心为老人消毒清理伤口。

查看了老人的伤口后,护士说大叔摔得很严重,她这里只能做一个简单消毒,老人的鼻梁骨已经能见到骨头了,很严重,需要缝针。徐小倩赶紧询问老人家人电话,联系上了老人的亲人。等到老人的老伴赶来后,徐小倩和林晶晶才赶去上班。老人和老伴临走的时候,向几位爱心人深鞠一躬作为感谢。

记者了解到,徐小倩今年27岁,1993年出生,林晶晶今年29岁,1991年出生,两人都是山东钜丰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业务员。“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那个紧急的时刻,根本没有多想,就是想赶快帮助老人止血。”徐小倩和林晶晶告诉记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看到一位陌生的老人摔倒无助的样子,在我们文明城市烟台,不因善小而不为,是谁遇上了都会这样做的。

责任编辑: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