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66岁乾隆娶为贵妃,样貌虽美却不讨乾隆欢心,最后因惊吓而死

2020-08-29 14:27:02 作者: 她被66岁乾

一说到乾隆这个人首先就想单的是他下江南的事情,这个风流皇帝却是有着出色的能力治理国家,同时也把这个国家治理得相当好,所以才能让自己一直往江南跑。

其实乾隆这个人很是贪花好色,他喜欢美女喜欢到什么程度呢,不说他当皇帝的选秀,他六下江南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江南的美女众多,他想在江南游玩的时候碰到几个美女。就算多次下江南导致后来的国库亏空,这都是是后话了。他老年之后还收了好几位美女入宫,他喜欢美色从此也能呢个提现出来,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头还收了十多岁的女子入宫当他的妻子,并且还让其中的一位有了他的孩子。

而这一位却是比较悲惨的,在乾隆六十六岁的时候入得宫,但是她年仅十九岁,乾隆仍然把他纳入后宫,两个人相差四十多岁,这其中的关系大家也都能想象出来,就是这样,两个人相差这么大的岁数,还是能让乾隆封为循嫔,她可以说也是相当的好看,眼不然也不会被乾隆收入后宫然后就随随便便就给了嫔妃的称号。但就是这样,这位伊尔根觉罗氏仍然是为悲剧的存在。在乾隆晚年的时候嫁过去,那天乾隆死了后宫的妃子们是要陪葬的,所以不管再怎么美也是没有特别之处。

她在嫔妃的位置上做了十八年,从一开始进宫被乾隆宠幸过之后就没怎么见到乾隆了,本来身在皇宫就身不由己,整个皇宫只有乾隆一个人,后宫却是有太多的佳丽,所以这位相貌虽美却不能讨的乾隆欢心的美人,就这样在后宫中带了十八年没有过晋升。不得不说是一件可怜的事。

身为皇宫里的女人本就没有多少能常伴皇帝身边,这位乾隆皇帝也不是那种虽一而终的人,他的好色让他在众多的妃子中随意挑选自己喜欢的,像伊尔根觉罗氏这种没有进到他眼中的可能就这样郁郁而终的过一辈子了,但是这位循嫔确实更惨。在做了十八年的冷板凳之后,因为待得久了然后就被加封为循妃。

她的加封并不是因为乾隆想起来她这么个人,而是想她这种刚入宫后来就不显得人太多了,所以就因为在宫里时间长,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就给加封了。这样的女人更是让人同情,拿自己的一辈子青春换来了并没有什么用的妃位,却依然见不到乾隆的人,只能一个人在厚墙深宫中一个人孤单寂寞的带着。本来就这样过一辈子也不算太差,但是没几年就因为一件事让这位刚坐上妃位的女子生生被自己的丈夫吓死。

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她提前拿到了内务府给的生日宴赐,乾隆知道以后非常生气然后就处罚了内务府的人,但是这位常年没见到丈夫的人,对于丈夫也是十分地害怕,看到内务府的人都被处罚了,害怕自己也会受到牵连。但其实乾隆并没有在意她,这位在宫里待得太久的人估计都得有了精神上的疾病,十分害怕乾隆的责罚,害怕到因心病去世。也可以说是被自己丈夫吓死。虽然在死后被按照贵妃的礼仪下葬,但是人死不能复生,就这样这位不幸的女人不仅没见过丈夫几次还因为害怕被吓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