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从不缺席!烟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21年命案积案

2020-09-21 02:37:35 作者: 正义从不缺席

年代久远的命案积案

被时间的尘埃一层层覆盖

然而,有那么一群人

执着拉住时间的缰绳

定要揭开案件的真相!

除暴安良 匡扶正义

正义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9月5日,栖霞市公安局在烟台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迎难而上,全力攻坚,成功侦破一起21年命案积案,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9月14日上午,案件受害人三名亲属专程到栖霞市公安局,赠送印有“除暴安良、匡扶正义,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锦旗,表达对栖霞市公安局成功破获21年前抢劫杀人案、伸张正义的感激。

案情回顾

乡村商店 惊现命案

1999年6月25日晚,栖霞市松山街道一村庄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店主徐某在自家商店旅馆内被两名犯罪嫌疑人抢劫杀害,其妻子被捅伤。

接警后,栖霞市公安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民警通过认真细致的现场勘查,提取生物物证一宗。然而,受当年工作条件、技术水平等因素掣肘,侦破工作未取得突破性进展,一直无法明确犯罪嫌疑人准确信息。

锲而不舍 持续追凶

案件不破,侦查力量不撤。21年来,栖霞市公安局始终没有放弃该案的侦破工作,几代侦查民警不放过任何一个有可能的线索,锲而不舍地开展工作。

“云剑-2020”命案积案专项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栖霞市公安局本着“命案必破”的工作理念,将该起命案积案作为攻坚重点,民警对当年的案卷、物证再次进行梳理研判,特别是运用传统技术新应用和现代科技再拓展,对生物检材物证进行分析比对工作,从细微线索中寻找突破点。

攻坚克难 成功破案

由于该案历时久远,案件侦破难度较大,但民警积极克服案件线索少、侦破难度大、疫情带来不便等困难,全力以赴开展工作。

在烟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结合生物检材检验结果,经过反复摸排、走访、研判、核实,确定海阳市姜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绳之以法 伸张正义

在掌握证据的基础上,9月5日,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海阳市,在海阳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姜某(男,45岁,海阳市人)抓获。同时,根据审讯情况,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在烟台和栖霞将另2名犯罪嫌疑人唐某(男,45岁,福山区人)、范某(男,64岁,栖霞市人)抓获。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事先密谋抢劫,并准备尖刀等工具。案发当晚,姜某伙同唐某二人潜入徐某商店旅馆内将徐某杀害,并将其妻子捅伤后潜逃。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法网恢恢 疏而不漏

历经栖霞公安几代侦查员的不懈努力

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这起尘封21年的命案

终于真相大白

给追凶锲而不舍的民警点赞

来源:栖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