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姑苏区绿化管理部门“油漆见新”让公园、绿地老旧设施换新颜

2020-09-21 08:43:42 作者: 苏州姑苏区绿

受人为损坏、自然损耗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共绿地内的亭、廊、坐凳、木栈道、雕塑等附属设施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折旧、破损现象。为改善市民游园环境,提升公共设施形象,自8月下旬以来,姑苏区绿化管理部门陆续启动了区管绿地、公园内设施的油漆见新工作。

本次专项工作涉及亭子100座、园廊42条、各类坐凳287处、木栈道4118米、木桥15座、雕塑12座、立柱36根、景墙13面、铜像3座、船坞1座,通过对这些公共设施进行油漆粉刷涂料出新,将有效提升绿地环境,优化景观效果,为市民提供更为干净、整洁的休闲游憩空间。

目前,油漆见新工作仍在有序开展中,计划于9月底前全面完成。姑苏区绿化管理部门将督促各养护单位文明施工、工完场清,确保绿地内设施无明显斑迹、油漆剥落现象,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自觉爱护公共绿地、公园内的公共设施,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为共建和谐文明的“美丽姑苏”作出贡献。(苏报融媒记者 朱雪芬 通讯员 徐琳)

责编:李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