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军马河镇:“千企帮千村”促进贫困群众就业脱贫

2020-09-21 07:53:48 作者: 西峡县军马河

(通讯员:董德法)在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做好千企帮千村活动,一方面为贫困群众增加就业岗位、提高家庭收入,同时也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更是为摆脱贫困、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西峡县锦澎食品有限公司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市场定位和主导产品,投资8000万元续建果蔬微粉二期建设项目。该项目使锦澎食品向绿色食品新领域迈进一大步,让单一的香菇产品加工转为绿色农产品的深加工,实现了“公司+基地+农户”的新模式,开拓了西峡绿色食品加工的新领域。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安排就业岗位400余个,带动周边贫困群众6000余人实现就业脱贫。

“只要贫困群众有需求,不想外出打工,想来我们企业工作,且身体、技能等各方面符合岗位要求,我们企业都会优先考虑为他们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让他们实现既照顾家人,同时不出远门也能挣钱脱贫致富的愿望。”西峡县锦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