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工博会圆满落幕 深圳展团收获颇丰

2020-09-22 01:47:21 作者: 第22届工博

9月19日,为期5天的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落下帷幕。深圳展团受市政府委托,由我会承办,组织了科技制造企业30多家、50个展位、展位面积逾500平方米,是中国最大的地方政府展团,向全球展示最新的深圳智造成果。

本届工博会为期5天,共设9大专业展,吸引了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2238家参展商,其中境外及外商投资企业约占20%。展览面积达24.5万平方米,近500项新技术新产品首展首发。本届工博会到场专业观众较上届增长4.3%。

作为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的首个国家级工业展会,本届工博会的成功召开对提振全球工业经济信心,彰显我国改革开放决心具有重要作用,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注入了信心与动力。

●深圳智造亮相国际工业舞台●

本届工博会是历年来首发展品最多、首展技术最集中的一届,首发首展300多项新产品、100多项新技术。西门子、SAP、欧姆龙、三菱电机、ABB、发那科、安川电机等一些境外品牌以及工业巨头都表示,本届工博会是今年以来在全球范围内,第一次大面积出展,理所当然新品不会缺席,这也呈现出中国将有机会取代欧美成为制造业新技术发布的首选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先进制造业走在全国前列的深圳,此次共有126家企业参展,展位面积逾5000平米,在国际舞台向世界展现深圳智造的魅力。

此次深圳展团主要分布在5.1、6.1工业自动化馆内,汇聚了触想智能、锐特机电、卓创传动、威远精密、联翔电机、孚瑞肯、大寰机器人、核达中远通、爱可的、威可特、树字信息等一批行业优秀企业,涵盖了制造业从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到先进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的智能绿色制造产业链,用实力彰显深圳智造的风采。

●展会效果远超企业预料●

来往深圳展区的观众,无不对其丰富多元的科技智造产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不禁驻足停留,观摩询问,合作洽谈,深圳企业的工作人员耐心接待,细心为来宾们讲解产品,用心服务。

▲锐特技术

由于近几年参展效果明显,今年大部分6.1号馆的深圳企业选择了特装搭建,不管是从外在形象,抑或是产品质量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升,企业收获的成绩也更好了。

▲爱可的

本届工博会的专业观众之多超出了深圳展团企业的预料。不少企业均在会后感慨“准备不足”。有的企业在宣传册、名片、样品等方面直到展会开始后才体会到明显不足,不得不仓促加印,有的在会场只好采用每天少量发放的做法。

▲宇泰科技

卓创传动一位工作人员就感慨地表示,“三四百本选型资料在展期第二天就没了,后面的资料都是顺丰空运过来的。公司的伙伴们都说所有的展会,就这个展会效果最好。”

▲卓创传动

●深圳展团企业收获颇丰●

展期五天,深圳展团企业——显扬科技、卓创传动、大寰机器人等多家企业的科技产品备受青睐,有不少专业客户主动前来商谈合作,目前已与多家客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颖发电子

▲显扬科技

此外,金鸽科技、爱鑫微、欧恩照明、宇泰科技、锐特技术、颖发电子、树字信息等深圳企业同样收获颇丰,收获了十几家到上百家不等的意向客户。

▲树字信息

▲申力微特电机

▲金鸽科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