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预约难?300万支将陆续配送

2020-09-22 09:42:11 作者: 流感疫苗预约

【流感疫苗预约难?300万支将陆续配送】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入秋以来,武汉的天气时晴时雨、气温日渐降低,有利于病毒的存活和传播,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季节。而每年的9月到10月,是流感疫苗的最佳接种时间段,不少市民(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比往年更希望能接种流感疫苗。连日来,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湖北地区今年流感疫苗接种需求量大增,已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对此,湖北省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正在积极协调厂家畅通供应渠道,湖北省流感疫苗计划供应量已从近三年的平均60多万支增至今年的300多万支,将根据国家疫苗批签发核发的情况,后期陆续配送到预防接种单位。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客观看待,有序接种。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