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刚刚驾崩,太子马上登基宠幸小妈,最终成就一位千古皇帝

2020-08-29 21:36:44 作者: 皇帝刚刚驾崩

皇帝刚刚驾崩,太子马上登基宠幸小妈,最终成就一位千古皇帝

自古以来,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离不开勤俭于政的治理者,繁花似锦的闹市背后总是需要有人付出代价。一个国家的繁荣与长久跟统治者息息相关,优秀的统治者所治理的国家通常是能经得住时间的冲刷,而昏庸无道的统治者所管理的国家,不需要风吹雨打便飘零了吧!中国各朝各代总会有那么几个昏庸的皇帝,而在历史上的南北朝时期是王朝最动荡不安的,正因如此,这一时期的荒唐皇帝也算“比比皆是”了,今天讲述的是个昏庸的皇帝。

他的父皇西去,他不仅继承了先帝的江山,还继承了先帝的美人也就是自己的后妈。这个大逆不道的皇帝便是北周皇帝宇文溥。他是宇文邕的长子,从小父亲就把他当作未来的皇帝一样培养,作为一名“严父”他要求宇文赟和其它大臣一样,天还未亮就要早起上朝参与朝堂政事,不论打雷下雨,还是发烧感冒,都要与其他大臣一样上朝议事。宇文邕对宇文赟的要求极其严格,即使是成为尊贵的太子,做错了事也要挨鞭子,除了鞭子还要忍受来自父亲的打骂。在其13岁时,他被封为了太子,后来又迎娶了隋国公杨坚的女儿为太子妃,古代人结婚可真是早啊!

即使他已经成家宇文邕也丝毫没有放松对他的要求,反而更加严厉苛刻,直到宇文邕去世,宇文溥才彻底解脱。他登了皇位,脱了丧服,载歌载舞的庆祝自己登上王位,好像忘记了那个对自己寄予厚望的父亲刚刚过世,他不仅招来一众美艳的绝色美女,还将侍奉过自己父亲的小后妈招来侍奉自己。他作为皇帝没了约束,每天花天酒地沉浸在歌舞升平里,他立了5位皇后,荒淫的本性暴露无遗。19岁登帝,20岁他将自己6岁的儿子宇文阐送上皇位,理由很简单:为了他有更多的时间去吃喝玩乐,逍遥快活。离了皇位没了后顾之忧的宇文赟更加猖狂作乐,简直没了法度。

好景不长,他只在这世上快活了3年便死了,此时的小皇帝也才刚刚9岁,还是什么都不懂得年纪。面对如此荒淫无道的父亲已经不易,还要来治理这不大明白的国家。在历史上没有几个像康熙帝一样,小小年纪便守得住自己的江山的。宇文阐年纪小自然成了摆设,真正掌权的是谁呢?便是他的外祖父杨坚。宇文邕昏庸无道还丢了性命,宇文阐年纪轻轻世事懵懂,但国家总是要有人来管理的,俗话说:国不可一日无君。在此危机关头,杨坚夺了政权,以免外人虎视眈眈的盯着王位,搞得朝廷上下动荡不安。也正因为杨坚夺了大权也才有了以后辽阔的疆域和昌盛的发展,也算是因为这个昏庸的太子,成就一个千古好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