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做到交警办事大厅 两人"买卖分"双双被拘留

2020-09-22 10:32:09 作者: 生意做到交警

分场合做事”这句话,估计大家都听说过,可你听说过“来交警办事大厅做生意的吗?”

交警办事大厅,不是办事的吗?怎么变成“菜市场”?前几天就有一个“人才”来到大厅做生意而且还是干非法的。

9月18日上午,一名男子来到东莞樟木头交警大队处理交通违法,他说自己闯红灯了按照规定要罚款200元扣6分,可当窗口工作人员问起他和车主的关系、车辆违法行为是谁造成的时候,男子淡定地说自己不是车主,不过违法行为是自己造成的。可是,当工作人员打开违法照片进行对比后发现,违法驾驶人根本就不是眼前这名男子。

之后男子也交代了自己的身份,原来他是来顶分的!

“驾驶证计分”的用意就是为了遏制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而男子竟然明目张胆地“买分卖分”?

根本就是赤裸裸的违法行为,于是值班民警把这位男子李某控制起来。很快,他承认了自己卖分的违法事实。

那他们之间的“交易”到底是如何完成的?

李某交代自己通过微信认识买分的男子柯某,后来经过交谈以每分100元达成“交易”,加上罚款200元,总共花了800元。

之后,买分男子柯某也被警方抓获,经查柯某属于初犯。

目前,李某和柯某已被警方分别处以治安拘留5日、罚款200元。

交警蜀黍提醒大家,买分和卖分都是违法行为,需要负同等责任。请大家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如果涉金额较多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素材来源:广东公共DV现场 编辑:殷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