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疲劳驾驶,满载搅拌车冲上绿化带

2020-09-22 10:30:26 作者: 司机疲劳驾驶

9月20日凌晨2点左右,南京104国道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水泥的混凝土搅拌车越过路牙冲上绿化带。幸运的是,驾驶员没有在事故中受伤。

车祸现场

高新区中队交警接报赶到,经现场了解,该起事故是因为驾驶员曹某疲劳驾驶所致。事发时,曹某驾车沿104国道由东向西行驶,到了住建局附近时睡意更浓,眼皮耷拉下来,瞬间就冲出路牙。因为满载水泥速度较快,车身制动距离较长,搅拌车直到“顶”上绿化带上的灯杆才停下来,所幸车厢较高,曹某没有受伤。当时正值凌晨两点,路上车辆较少,没有引发二次事故。

交警就此提醒,驾车过程中如果出现头重、频频点头、很难保持抬头姿势;或是频繁眨眼、眼睛时开时闭,并且视野变窄、漏看错看信息牌时,就说明已经进入疲劳驾驶状态。“这时千万不要强打精神,应当就近驶入允许停车,安全的位置停车休息。”

通讯员 李倩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