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一男子将单位保险柜带进墓地

2020-09-22 19:13:05 作者: 深夜,一男子

深夜溜进自家单位,窜入办公区的财务室,将屋里保险柜盗走,连夜开车拉到一处墓地,砸开拿走7万元。

近日,沈阳新民公安局破获一起涉企盗窃案件,30岁犯罪嫌疑人赵某正是该企业的员工。

资料图

保险柜深夜被盗 警方锁定嫌疑人

8月31日,沈阳新民警方接到报警,当地某粮食贸易公司财务室保险柜被盗走,内有现金7万余元,警方全力展开侦破。

警方在企业厂区调查中发现,案件发生在当日凌晨,一名可疑男子溜进了厂区,从厂区办公楼的二楼财务室偷走了保险柜。办公楼在厂区深处,可疑男子戴着头套口罩遮挡了面部,进入厂区之后直奔办公楼。财务室在办公楼二层,可疑男子从外楼梯上楼,然后跳窗进入财务室。

过一会儿,100多斤重的保险柜被可疑男子从财务室窗户扛了出来。

随后,男子在厂区内找到一辆运粮食的独轮车,将保险柜运送到厂区外附近,在这里停了一辆车,他把保险柜装上车就开走了。

办公楼位于厂区深处,可疑男子盗窃时直奔办公楼,而且很清楚财务室所在的位置,专案组由此推断,这个嫌疑人对厂区很熟悉,要么是曾经在这工作,要么是仍在这工作的人。

随后调查中,专案组发现作案男子手臂上有一个文身。根据这个特征,在该厂区大米车间工作的30岁男子赵某被很快锁定。

9月6日8时许,专案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

墓地撬开保险柜 为还债铤而走险

赵某交代,自己偶然一次到财务室办事,发现屋里有一个保险柜,于是猜测保险柜里一定有大量现金。8月31日凌晨,赵某开车来到单位,将车停在外面,自己翻墙进行盗窃。

当夜,赵某将保险柜装车后,为找一个僻静的地方,将车开到一处墓地。在墓地旁边的排水沟,将保险柜卸车。之后用准备好的锤子和捡来的石头将保险柜撬开,偷走了里面的7万元现金。

经审讯,赵某交代盗窃保险柜是为了还债。赵某称,因为喜欢玩手机网络游戏,经常从信用卡、网贷透支进行充值,因此欠下了不少债务,无力偿还。

8月31日正是月底,还债到期的日子。认为自己走投无路的赵某想到了财务室的保险柜,于是铤而走险实施盗窃。

偷得7万元赃款,赵某还贷、挥霍。被警方抓获时,赵某只能还回来2万多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新民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