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警方严打食品犯罪活动 侦破案件623起

2020-09-22 18:26:05 作者: 江苏警方严打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报道:本周是食品安全宣传周,9月22日上午,江苏省公安厅对近期打击的一批犯罪案件进行了集中展示。

名烟名酒、各类保健品、调味品、零食饮料。在活动现场,这些琳琅满目的产品全是假冒伪劣。像这款知名巧克力,乍一看还挺不错,您再认真看看原来是“好运”牌。现场的民警向记者介绍,大部分假冒伪劣产品,只要不贪图便宜,购买时仔细观察一点,一般都能分辨出来。但是对于保健品,购买时一定要高度警惕。

南京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食药大队大队长陈修举介绍,这款产品就是刚刚打掉的一款利用保健品去欺骗老年人的案件。实际这种保健品是用淀粉,里面添加了我们国家禁用的药物。大家吃了有效果,以为是保健食品有效果,其实是里面的药物成分发挥了作用。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以“昆仑2020”专项行动为载体,对各类食品犯罪进行集群打击、精准打击、联手打击。通过加强行刑合作,公安机关根据行政部门移交线索破获食品犯罪案件有203起,占全部案件的32.5%。

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科长张琳表示,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对非法添加、走私冻品、假劣烟酒等突出食品安全问题实施重点攻坚,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侦破食品犯罪案件62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40人。

警方提示,大家购买食品时要到正规的菜场,商超和有资质的网店去购买,同时要注意索票和索证,并注意保存。

江苏台记者/杨尔希 颜斌 陈渝娜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