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警灯就是您回家的路灯

2020-09-22 18:24:08 作者: 创文|警灯就

2020年9月20日晚上9时许,石林县公安局鹿阜派出所教导员李剑华带领所上值班民警在辖区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工作,行至石林中路派出所附近路段时发现一名坐在路边的老人,老人身材瘦小,头发花白,九月的天气有些渐凉,连日的小雨让这个夜晚有了些冬天的冷意,老人坐在路边,花白的头发被秋风吹得有些凌乱。“这么晚了老人还不回家?”李教上前试图询问老人,老人思维反应迟缓,神情有些恍惚,因为找不到回家的路显得有些急躁,随后,李教将老人搀扶回派出所,耐心安慰老人情绪,并从只言片语之中找到了关于老人的碎片化身份信息,通过工作,确定老人是县城附近大坝村居民高菊某,87岁,老人因为年纪大,眼神不好,天黑了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李剑华教导员在确定老人身份和住址后立即联系到老人的家人。

随后,警车亮起警灯,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在回家途中李教安慰老人:“不用担心,警灯就是您回家的路灯!”用最真挚的语言表达对老人的关心,希望她能平平安安安度晚年,临走前老人的家人对鹿阜派出所民辅警连声道谢,表示以后会照顾好老人,不再有走失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