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齐聚共话健康中国 健康医学新趋势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

2020-09-22 22:42:14 作者: 大咖齐聚共话

9月22日,“落地健康中国行动 引领健康科技创新”——健康医学新趋势高峰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此次论坛致力于探讨如何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行动,贯彻健康中国行动纲要,推动健康医学科技的创新发展。

当天上午,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高级经济师康春昕、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研究员王金华、中华医学会常务理事长王占山、工信部工业互联网重大项目评审专家陈晓华、咸阳市招商局等相关领导、专家、企业家出席了此次峰会。

会上,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高级经济师康春昕为此次高峰论坛致开幕词。康春昕表示,十三五期间,相关企业和机构纷纷参与干细胞储存,如果区块链技术和产业技术融合将会带来重大转变,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需要,就能够推动开发区产业优化调整,在未来,生物科技行业一定是一个朝阳产业。精彩的开幕致辞把整个高峰论坛推到了高潮。

本次会议有一个的亮点——美国的诺贝尔奖得主Randy W. Schekman(兰迪?谢克曼)先生录制的VCR视频,Randy W. Schekman(兰迪?谢克曼)是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系教授,2013年发现了细胞内囊泡有像船队一样精准运输信号和激素等物质的能力,获得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据了解,在当天的高峰论坛会议上还有三堂顶级专家学术课程分享,分别是王占山教授带来的《疫情对人类健康新思考和新趋势》,以及豪特生物的卢泽平博士、李立中博士分别带来《未来已来,“活药”科技与“生物经济”大时代》《区块链如何推动新基建创新变革》演讲。通过业内专家的细致讲解,到场嘉宾在获取学术干货的同时,更加能够明白在数字经济迅猛发展的时代,融合更多成熟产业技术与健康医学的整合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医学的主流模式。

在学术分享之后,中国移动通讯联合会陈晓华、新华中经信用陕西中心副主任冯国为豪特生物授牌。此次高峰论坛承办方北京豪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华表示,陕西是最早研究细胞产业的省份,细胞临床和学术氛围非常好,未来将会在西安设分支机构,拟投资1亿元左右。(记者 同海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