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90后最美女记者走红:为什么女孩要有文化,这是我见过最棒的回答!

2020-09-23 07:54:54 作者: 央视90后最

01

优秀的人

把自己活成了一束光

这段时间,央视一位女记者的一组新闻截图,刷爆了微博热搜。

白色高领毛衣搭配红色大衣外套,长直发,齐刘海,笑起来分外甜美,气质十分出众,不少网友都直呼:心动了!

评论区里的画风都是这样的:

“从今天开始我有了看新闻的好习惯。”

“认真努力的女孩子真是太美好了!”

“能扛住新闻新闻镜头真的是很美了!”

这位年纪轻轻、长着一张“初恋脸”的女记者,早在2017年就已经是央视记者团的一员,主要负责吉林方面的新闻报道。

作为央视的女记者,看过她的采访就知道,她专业知识扎实,播报的内容观众也能迅速理解。

长春的空军航空开放活动中,她落落大方,感觉旁边的兵哥哥也不自禁地显出了几分羞怯。

在随机街头探寻美食中,她穿梭大街小巷,邀请美食博主一起品尝美食,风格生动活泼。

穿越雪地森林、寻找湿地候鸟、探寻火山喷发遗迹……每次出现在镜头前的她,表现都是十分的优秀,不管是采访还是报道都非常专业。

有人说,这么漂亮的颜值,不进娱乐圈可惜了。然而,说这话的人显然不懂这个姑娘想要的是什么。

其实网上关于王冰冰的资料并不是很多,只知道她201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走红后她也只是踏实低调地工作,磨练自己的专业能力。

随着王冰冰的走红,网络上也开始对于女生的颜值和读书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对于女生来说,真的是颜值即正义吗?颜值和多读书到底哪个更重要?

知乎上的高赞回答是这样的:

@匿名网友一:其实这二者并不是非此即彼的敌对关系,常言道:腹有诗书气自华。

@匿名网友二:不管是谈吐还是气质。我觉得看人更主要的是看一种内在的气质,颜值只能说是这种气质的一部分。

提起央视女主持,大家都会不约而同想到董卿。

姿态优雅、气质卓然、谈吐大方,今年已经47岁的董卿,活成了一束光,美得不可方物。

从《中国诗词大会》到《朗读者》再到《开学第一课》, 在节目中,董卿的点评一针见血,犀利又不失温柔,被奉为女性知性优雅的代名词。

正是那些坚持读过的书,默默付出的努力,变成了她在舞台上的光。

青春会逝去,容颜会老去,唯有努力为自己积攒的涵养和能力始终在增值,在为自己加分。

02

女孩子受教育

是可以改变三代人的

今年,全国第一所全免费的公办女子高中——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159人参加高考,其中150人上本科线,本科率94.3%。

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校长——63岁的张桂梅。

在这个贫困的小山村里,女孩们的最终归宿都是嫁人。因此,读书变得并没有那么重要。关于女孩辍学再多的概念,都不如一个现实画面来得直击人心——

“一座高高的山上坐着一个小女孩,身旁放着一把镰刀和箩筐,望着远方发呆……这画面到现在我都无法忘记。”张桂梅哽咽地说,当我下车询问小女孩怎么了?她哭着说,想读书,可家里穷,要让她嫁人。

小女孩的话和渴望读书的眼神深深地烙在了张桂梅的心里,她觉得应该给山里的穷孩子一个读书的机会,让山里的女孩子都能免费接受高中教育。

经过7年的四处奔波,她创办起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的公办女子高中——云南华坪女高。建校12年,张桂梅和她的教师们带领1800多名女孩走出大山,走进了大学的校门。

知识在山里人的心中究竟是什么分量?张桂梅直言,“女孩子受教育,是可以改变三代人的。”

03

读书能够带给女孩子的

是不被定义的能力

在今年,我读过最励志而又温暖的故事,是选择北大考古专业的留守女孩——钟芳蓉。

钟芳蓉以676分的好成绩获得了湖南省文科第四名,钟芳蓉说,受樊锦诗先生的影响,以及未来规划的考虑,她选择了北京大学考古专业,以后会读研深造,做考古研究。

网友对她的选择议论纷纷,有人支持她的选择,有人认为她应该选择更热门的专业。

考古专业没钱途,就业难,梦想不能当饭吃。

农村的孩子就该选择前景大热的专业,找一份好工作,帮助家庭脱贫。

他们算着毕业生平均年薪,盯着热门专业。有的推荐多重背景、交叉学科,也有不少“过来人”现身说法、积极,一言以蔽之,事事以经济理性为考量。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