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忘拉手刹 司机以身挡车被夹!他们出手了...

2020-09-23 07:56:00 作者: 停车忘拉手刹

近日,在广东中山神湾镇,一名男子竟然试图用自己的身体拦停一辆正在行驶的货车,结果受伤严重。究竟当时发生什么事,男子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公共视频画面显示,一辆蓝色的货车正准备停下来,但还没停稳,司机就从驾驶位上走了下车,一面走着一面专注地低头看手机。这时,车辆还在继续往前开,由于事发地的地面有个坡度,货车的手刹似乎没有拉好,车辆一直向下滑行。直到货车快到撞上旁边工厂的门口时,司机才反应过来,他马上用双手和身体试图阻挡车辆前进,但不幸被夹在了柱子和车中间,电闸门的栏杆也被撞倒在地。事发在9月14日下午2点49分,当天在保安处值班的廖先生目睹这惊险的一幕。

廖先生称,当时司机痛到脸都变青,头又在流血,车都挤到柱子那边。当时伤者被压着,他们不敢推那辆车,因为怕推出来,司机不知道会不会有生命危险。

廖先生说事后他马上报警求助,不少员工也纷纷加入救援的行列。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司机终于,被送往医院救治。

交警方面表示,受伤的男子是一名快递车司机赵某,事发当天他从三乡镇鸦岗村货运中转站接到庆谊厂的快递后,驾驶粤T号牌厢式快递车前往庆谊厂送货,到达厂门口时就下车准备去门口保安室做出入登记。

事故造成赵某肩膀锁骨骨折、内脏受损。目前赵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交警提醒,各个司机开车的时候,不要看手机等其他小动作,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如果有些路段,一定要在斜坡上停车的话,就尽量在拉手刹的同时,挂档挂到一档将车熄火,这样一般不会溜车,有条件的话拿一些砖块石头将车轮塞住 ,就可以避免溜车的情况。

(素材来源:广东台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