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舞蹈季】在文学名著中起舞

2020-09-23 08:45:30 作者: 【大理舞蹈季

9月21日晚,主题为“在文学名著中起舞”的对谈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直播在大理华侨城杨丽萍大剧院进行。2020中国舞蹈家协会环境舞蹈展·大理舞蹈季活动策划人、中国舞蹈家协会代表梁戈逻对话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视觉总监谭韶远、舞者胡菁。

直播现场,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视觉总监谭韶远讲述了北京芭蕾舞团的创立及发展历程,舞者胡菁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毕业后走上职业舞者之路的故事,并现场表演了一段舞蹈,还展示了白族传统歌舞。

此次大理舞蹈季直播有环境舞蹈、经典作品、影像化、网络传播四个特点,表演注重走出传统剧场,到广阔的天地中去。邀请的剧目都是经历了时间和观众的检验的经典作品,很多作品还作为中国舞台文化的代表出访过世界各地,这也是国内第一次如此大规模的影像化舞蹈呈现,利用互联网的平台,将这些优秀的作品传播到更广阔的受众中去,跨越了剧场的局限。

据悉,此次参与直播的嘉宾谭韶远是北京应力场戏剧工作室艺术总监、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视觉总监、北京当代话剧团联合创始人。主要作品有:话剧《樱桃园》《家》《推销员之死》等;歌剧《原野》《大地之歌》等;戏曲《怜香伴》、厅堂版《牡丹亭》《金锁记》等;舞剧《霾》《夜宴》《惊梦》《早春二月》等。

嘉宾胡菁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古典舞表演专业本科及舞蹈表演与创作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担任主要演员。演出王媛媛作品:《莲》《夜宴》《毒》《跨界》,并随舞团巡演美国、加拿大、希腊、意大利、德国、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澳大利亚等国。

记者 吴开睿 文/图

审核:杨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