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选的车牌号办不了ETC?有可能是这个原因

2020-09-23 08:45:11 作者: 新选的车牌号

9月19日,南宁市民张女士去为新上牌的车辆办理ETC时发现,因原车牌号主办的ETC还未注销,她被告知不能办理。21日,广西捷通公司证实车牌号已经易主后,注销了原号主的ETC,张女士终于可以重新申请ETC了。

车主:车牌为何自带他人ETC

张女士告诉南国早报记者,9月18日,她购买了一辆二手车,当天办理了车辆过户手续,并在车管所的系统里选了一个车牌号。

9月19日,她到南宁三祺广场办理ETC业务,却被告知该车牌号的原号主办理的ETC还没注销,由于一辆车限办一个ETC,只有原号主注销原来的ETC,她才能重新办理ETC。可她根本找不到原号主,倍感无奈。

“既然车牌号已经放回给车管所,ETC也应该同步被注销,否则给后来的车主制造麻烦。”张女士认为,相关部门需要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车管:ETC问题需相关公司处理

对此,南宁市车管所相关人员表示,车主不再使用的车牌,办理好相关手续后,车管所进行回收,会回到号牌池供车主选择。但车牌上绑定了哪些业务,跟哪些部门有关,只有当事人及对应的部门或公司才清楚,车管所是不知道的。ETC业务与车管所没有关系,车主要处理车牌绑定的ETC业务,需联系ETC所属公司。

公司:可以强制注销原号主ETC

9月2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广西捷通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只要能证明车牌已经在张女士名下,那么该车牌原号主的ETC就可以按照程序强制注销。随后,广西捷通公司工作人员联系了张女士,由其提供身份证、驾驶证等材料证实车牌为她所有。9月21日晚7时许,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被告知原号主的ETC已经被注销,24小时之后她就可以去办理ETC了。

遇到张女士这种情况,怎么办才好呢?广西捷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现车主或号主可以拨打广西ETC客服热线0771-5896333反馈处理,或到ETC业务网点,提供相关材料,要求注销之前的ETC,再重新办理ETC。

如果涉及到的ETC业务在外地、外省,可以联系外地、外省的ETC公司申请注销,或者微信搜索“中国ETC服务”,通过“我的ETC”中的“解除车牌占用”进行注销,如果这种方式注销不了,还可以联系ETC相关公司进行处理。

通过“中国ETC服务”小程序,车主可以对被占用的ETC进行注销。网络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