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20】赣州一女孩投河轻生 执勤交警跳水救人

2020-09-23 09:37:56 作者: 【暖新闻·江

中国江西网讯 张华明、见习记者朱秀萍报道:“不好了,不好了,有人跳河了,快来救人啊!”9月18日晚9时许,赣州全南县城二中桥附近设卡执勤的执勤交管大队辅警曾江明与同事听闻桃江公园的呼救声,迅速赶往事发现场,成功将跳入水中花季女孩挽救上岸,并护送女孩及家长安全离开事发现场。

9月18日夜晚,一名15岁女孩因周末在家玩手机,父母欲制止发生激烈争吵离家出走后选择跳河轻生。河岸附近群众看到女孩跳河后大声呼救被附近正在执勤的交警曾江明听到后迅速赶来,只见女孩的头微微探出水面,曾江明二话不说下水向女孩游过去从后边牢牢抱住,水中的女孩情绪激动试图挣脱,哭喊着:“放开我!放开我!”。此时的全南夜晚天气已转凉,曾江明将女孩救上岸后,第一时间联系女孩家长。

等待女孩的家长过程中,曾江明穿着湿漉漉的警服一直蹲在地上安抚着还在委屈哭诉着的女孩,好心的围观群众见状也脱下自己的衣服为女孩披上,女孩的情绪开始逐渐好转。几分钟后,女孩父母相继赶到现场,见到父母后女孩情绪再次激动起来不愿回家,在曾江明与围观群众的耐心劝导下,女孩同意和父母回家,直到他们驾车离开,曾江明才放下心来。

不一样的肩章,一样的担当。曾江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看见小女孩在河里面,怕她有生命危险,自己也没有想那么多,就直接跳下去救人了,这也是自己的职责,换成其他人也会这么做。他希望广大家长朋友平时要跟小孩多沟通、多互动,减少家庭矛盾,为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