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海外员工口述:工作五年,挣了人生第一个200万,感恩公司

2020-09-23 14:50:32 作者: 华为海外员工

小编有一位大学同学,毕业后就在华为工作,由于大学时关系很好,因此有时候无话不谈,尤其是喝了酒之后,更是酒后吐真言。

不过自从他加入华为之后,我和他见面的次数就少了很多。原因是他刚进入华为不久,就被外派到了非洲的某个国家担任客户经理,回国的次数很少。不过真正的朋友之间,距离不是问题,每次见面都显得格外珍贵。

前不久,我这位同学从非洲回来探亲,顺便到我所在的城市看望我。好久不见,相谈甚欢。

酒喝多了之后,小编就开始吐槽如今工资低,房价又承受不起,看不到发展前途,这位同学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早知道你当初也加入华为就好了。然后还告诉了我一个惊天的秘密:在华为这五年的工作时间里,他攒了足足200万!听到这句话,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想想自己每年十万出头的收入,颇为心酸。

我这位同学是怎么挣到200万的呢?小编通过谈话整理如下:

刚进去时,起薪是8000每个月,这对于应届生来说已经很高了。后来外派到非洲,每个月还有额外的国家补助15000元,除此之外,因为外派的是艰苦国家,每天还能享受艰苦补助40美金。相比于国内而言,这边的生活成本更低,住宿,吃饭都是公司解决,几乎没有花钱的地方,这样算下来,每个月税后能拿到2万多。

华为有句名言,工资只是零花钱,这些都只是小头,大头在于年终奖,刚进去第一年,年终奖就超乎想象,拿到了10万左右,后来随着业绩和职级的提升,最高的年份拿过50万的年终奖,客户经理在华为属于比较重要的岗位,年终奖相对来说也比其他岗位要多一些。

更打击人的是,这位同学还告诉小编,他今年配股了!按照目前的分红来估算,以后每年分红就有十多万,而且随着配股数的增加,分红只会越来越多。

听到这里,小编已经没有心情听下去了,以前只知道华为工资高,但没想到有这么高!各位读者朋友不知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