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3个月的“准妈妈”无证驾驶被查:上路学着开呗…

2020-09-23 15:44:59 作者: 怀孕3个月的

对于即将成为妈妈的孕妇来说,宝宝的健康安全永远是第一位,但有些人却置安全于不顾,做出一些让人匪夷所思的事。近日,一位安徽籍的“准妈妈”郭某只考了科目二,居然堂而皇之带着家人开车上路,临安交警查到她时,着实为她捏了一把冷汗。最终,郭某被临安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罚款1000元。

9月20日下午,临安交警昌北中队交警在昌北龙苦线设卡检查。13时50分许,一辆白色轿车缓缓驶入卡口,车上一共三人,驾驶人是位年轻的女士。经检查,驾驶员姓郭,交警示意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她只出示了行驶证,当问及驾驶证时,郭某答道:我只考完了科目二,还没拿到驾驶证。交警问她为什么没证敢上路开车,她居然笑着答道“上路学着开呗!”现场交警被她的回答吓了一跳,当场对其进行了教育训诫:“马路不是练车场,你无证驾驶行驶的行为,不仅仅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也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不负责!”

面对民警的询问,郭某对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查实,郭某系孕妇,是一个怀孕3个多月的“准妈妈”,白色轿车是她去年11月购买的,她已经无证驾驶了大半年。作为一个“准妈妈”无证驾驶上路,车内还载着两位乘客,她完全没有意识到无证驾驶的危害性,也没有把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眼里。当民警问起如果这次也没有被交警查到,万一以后发生意外怎么办时,郭某低下了头不再说话。

对于驾驶人郭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其以行政拘留7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但鉴于驾驶人郭某为一名孕妇,因此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