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充电桩问题多 业主联名发函要求整改

2020-09-23 15:44:37 作者: 小区充电桩问

小区新安装了充电桩,以便与之前的作对比。

南国早报记者 程浩楠 文/图

南宁市良庆区凤凰路一小区的电动车充电桩存在诸多问题,一直没能解决。于是,业主们联名向物管发出意见函要求限期整改。9月22日,小区物管回应称,已引进新品牌设备和应用平台,预计于10月15日前完成安装调试。

业主:

充电桩问题多,迟迟未能解决

9月22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涉事小区,多名业主出示的意见函上已经摁了很多手印,他们称有200多人。随后,在地下室电动车充电区,两个不同牌子的充电桩都在运行,有的电动车正在充电。一些业主表示,小区物管引进的充电桩一直存在问题——充电不满、充电功率不足、实际充电时间虚长、App无信号、投币不供电、无法退款等。

业主韦女士说,这里的充电桩最大的问题是充不满电,另外就是充电费比其他地方贵,“人家都是1元充4小时,这里只能充3小时”。

据介绍,业主们屡次要求整改无果,经小区部分业主讨论和商议,决定向小区物业公司提出整改函。整改的内容包括要求物管公示与原有充电桩的合同、招标的相关文件以及其相关资质证明,公示原有充电桩的公共收益明细,10月1日之前终止原有合同,更换业主选定的充电桩品牌,新增部分充电桩等。

说法:

增加信号设备,更换失责员工

9月11日,该小区物管的《关于充电桩问题的告知书》称,接到业主投诉后,充电桩供应商、网络供应商等到场,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点逐步排查解决。“由于充电桩有自我保护措施,确实会导致部分自行改装车辆充电不满。”

告知书还明确,经过网络供应商现场勘查,确实存在信号盲点,目前已增加信号设备,该问题得到很大改善。对于投币不供电的情况,经核实是工作人员责任不到位所致,已要求更换工作人员。由于部分软件设施不兼容,导致App平台退款故障率高,小区服务中心根据现有情况更换App后台服务机制,来满足业主需求,杜绝类似问题发生。这些措施预计10月15日完成。

物管协调厂家到现场进行设备检测,排除车辆、人为因素,故障率占比14%,“故障率偏高,可能导致充电不足给部分使用人出行带来不便”。

整改:

引进新设备,逐步全部更换

9月22日下午,小区物管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与周边小区对照发现,1元充电4小时的,功率是220瓦;1元充电3小时的,功率则是300瓦。另外,9月17日晚8时,物管组织召开了关于地下室充电桩问题的业主沟通会,先后共有近50余名业主参与。之后,就沟通中业主提出的问题和服务中心的下一步的处理措施向业主做了反馈。

该负责人称,小区服务中心经与现有供方单位沟通,引进目前市面较常用的充电桩设备和其他常用应用平台分区运营,业主可根据需要,分别使用对比,如新的设备和应用平台优于原设备,将逐步全部更换。相关新品牌设备和应用平台现在已开始安装使用,预计安装调试将于10月15日前完成。下一步将根据入住量和车位使用需求,实时增加电动车充电点位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