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画家画重庆美术作品展在武隆开展

2020-09-23 21:50:40 作者: 中国著名画家

中国著名画家画重庆美术作品展开幕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3日电 今日上午,“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中国著名画家画重庆美术作品展,在武隆区博象美术馆开展,现场展出的200余幅国画作品,用美术的视觉艺术语言,描绘出重庆山水之美、颜值气质,用文艺的力量,助推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建设。

中国著名画家画重庆活动自两年前启动以来,已先后邀请了当今中国画坛享有较高声誉的160余名著名画家,分四批赴重庆武隆、江津、合川、南川、奉节、万盛等区县开展采风写生、搜集素材,历经一年多的创作打磨,共推出了200余幅国画作品。

嘉宾、游客参观展览。活动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的创作题材,大都以重庆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主线,用赤诚的情怀与手中的画笔,去寻觅重庆故事,描绘壮美今天。现场有画家表示,作品中每一笔、每一块色,都在讴歌新重庆的美,表达对新重庆的爱,这是献给重庆的一份极其珍贵的礼物,也是对重庆文旅融合发展的推动。

为提高活动的学术价值和知名度,现场还特别展出了沈鹏、金鸿钧、郭怡孮、马振声等10多位老一辈艺术家的45幅作品。据了解,本次作品展将在仙女山博象美术馆和重庆美术馆展出1个月,后期还将以此次展出作品为主体,出版《“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中国著名画家画重庆美术作品集》。(刘政宁、俞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