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黄金中路安装上了中心护栏 交警中队:治理违停 保证交通秩序

2020-09-24 09:42:05 作者: 济南黄金中路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4日讯 近日有网友爆料,在位于济南历下区黄金99御园和黄金99景城两个小区之间的黄金中路,道路中间被安装上了护栏,将道路分为两条道。网友认为道路仅仅够一辆车勉强通过 ,如果汽车超越同向行驶的电动车时就会非常危险,因为马路上几乎没有空地,如果再有个电动车停在路边的话,将会难上加难。

闪电新闻记者探访了黄金中路,发现护栏从黄金西路西头一直安装到了东头,在黄金99御园和景城两个小区之间有一段空缺。而黄金中路的宽度大概为六米左右,安装护栏后每条道路有三米左右。

景城小区居民唐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护栏大概是两周前安装的,装了这个护栏后,两个小区之间的道路显得有些拥挤了,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要安装这个护栏。居民刘先生为记者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这是个好事,加了护栏后车辆起码不会有逆行、乱行的行为,这样小区门前的交通秩序有了保障,我们自己出行也能安全放心多了。”

闪电新闻记者向黄金中路辖区所属的济南市历下区交警大队四中队致电,询问中心护栏的事情,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黄金中路的中心护栏是由四中队进行安装,目的是治理黄金中路道路上的违停现象。以前在这条道路上,经常有车辆停靠在路边,道路上停了车以后会遮挡行驶车辆的视线,还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这是为了交通秩序,如果不安装中心护栏,大量的违停车辆会导致道路根本没法走。” 而至于网友反映的道路变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黄金中路安装中心护栏后单向通行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不能保证顺畅通行,也不会安装这个中心护栏。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