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损5万余元!新乡平原警方破获一起公交车拎包盗窃案

2020-09-25 01:46:21 作者: 挽损5万余元

近日,新乡市公安局平原分局通过缜密侦查、顺线追踪,成功破获1起公交车拎包盗窃案,为群众挽回损失5万余元。

9月3日,市民李某向平原分局报警,称其随身携带的一挎包在焦作开往原阳的城际公交车上被盗,包内有价值50000余元的玉镯和吊坠等物品。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焦作调取车内监控视频。经侦查发现,一中年男子在焦作武陟县上车后,坐在了受害人放包的邻座座位上,趁无人注意时,将受害人的挎包放入自己的背包内,后在平原示范区三全学院门口下车。为准确锁定嫌疑人的身份,办案民警延伸视频侦查,发现嫌疑人从该辆城际公交车下车后,换乘一辆私家车离开。办案民警顺线追踪,很快确定了嫌疑人张某(男,61岁,焦作市武陟县人)。

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嫌疑人的居住地实施抓捕,却发现嫌疑人已外出不知去向。为尽快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尽可能挽回受害人的损失,民警遂对张某的近亲属开展释法劝投工作。9月15日,嫌疑人张某迫于压力,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平原分局投案自首,并悉数退还了受害人李某被盗的物品。

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乘车时要保管好个人物品,时刻提高防偷防盗意识。一旦发现被窃,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并尽量提供可疑人员的有关情况,以便公安机关尽早抓获扒窃分子。

POLICE

正告违法犯罪分子

天网恢恢

疏而不漏

一切违法犯罪行为

必将受到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