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讲授”到“实践”,徐汇这样构建有料又有趣的德育课程

2020-09-25 03:32:30 作者: 从“讲授”到

在一座爱国主义教育的图书馆,你能做些什么?

或许是博览群书,翻阅人类千年文明的篇章;或许是回顾历史,重温百年红色岁月的征程。

但在徐汇区中国中学,你和你的伙伴们在钱学森图书馆可以独立策展;可以在对搜索学习所有的材料后,撰写一本《钱学森传记》,并召开真实的新闻发布会;甚至可以造火箭。

一座图书馆具备的功能远远超出了你的想象,德育课堂在这里变成了一件有料又有趣的事。

而这样“鲜活”的课堂,仅仅只是徐汇区若干德育课堂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徐汇区着力推进中、小、幼一体化德育课程建设,不断创新德育方式,提升德育效能,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徐汇特色的德育课程中,成长为爱国的具有社会公德、文明行为习惯的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徐汇区的德育建设到底特别在何处呢?今天,我们就走进徐汇区中、小、幼的6节具有典型性的德育课堂,一起来解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