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州文化地标“快乐舞动”

2020-09-25 06:11:33 作者: 在广州文化地

《花衣角》 摄影 张卫东

从峡江舞到珠江,从青藏高原唱到白云山边。从新潮、时尚的“城市客厅”花城广场,到代表一座城市文化品位的广州大剧院,从承载着传统非遗艺术的粤剧艺术博物馆到千年商都活力十足的正佳广场。这一天,独具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在此汇聚,绽放出别样的艺术魅力,为广州这座古老又现代的都市增添了新色彩。

9月23日,粤剧艺术博物馆、花城广场、正佳广场等广州市具有代表性的文化旅游景点接连举行“快乐舞动”快闪活动,通过独具地方特色的歌舞等方式展示省内对口帮扶的梅州市、清远市,省外对口帮扶的贵州省(毕节、黔南),对口支援的新疆自治区疏附县、西藏自治区波密县、四川省甘孜州、重庆市巫山县,对口合作的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等9个地区的文化艺术,让广州市民近距离感受独特的人文魅力。这一活动是“2020年消费扶贫月:携手奔小康——广州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地区文化旅游周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

“广州的观众真的很喜欢我们,感觉很亲切!”

接受记者采访时,各文艺团体的表演者纷纷表达了来到广州的心情。荔波县文化馆这次特别为广州的观众带来当地的芦笙芒筒舞,团队演员王洁回忆起9月22日文艺展演的情景,“这是我第一次到广州大剧院演出,当时我真的被这么美的建筑震撼了,很高兴能把家乡的舞蹈跳到这样高水平的舞台。”

来自西藏自治区波密县的演员欧珠卓玛已经来过广州多次,这次却是她第一次到粤剧艺术博物馆演出。趁着中间休息,她与同伴一起参观了博物馆:“以前我只在电视上看过粤剧,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到粤剧艺术的魅力。”说起此次广州之行,欧珠卓玛印象最深的是广州观众的热情,“大家真的特别喜欢我们,感觉很亲切。”这一次,她希望能把在家乡演出的那种快乐传递给广州的观众。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