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一哥张宏民,32年忙工作不谈恋爱,现退休无儿无女

2020-09-02 01:08:51 作者: 央视一哥张宏

8月29日上午,有媒体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段关于昔日“央视一哥”张宏民的视频,视频回顾了往昔张宏民的主持历程,上面的配文称其主持32年没有犯过一次失误,而他一心忙着事业没有成家,现在已经退休安享晚年生活。


在视频的最后,发布者配上了一张张宏民的近照,照片中的他坐在长椅上,穿着一身朴素的衣服,头发已经有些花白,正津津有味地吃着一根雪糕,但他身边却无人陪伴,显得很是寂寥。看着他落寞的身影,一些网友唏嘘不已,这张照片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网友们大多数都对张宏民的近况表达了心疼,他们感叹于张宏民为我国新闻事业做出的贡献,认为张宏民是央视近几年最低调也是最敬业的主持人,德高望重的他,理应受到人们的尊重。

事实确是如此,张宏民在主持央视《新闻联播》的时候,不仅专业素养高,声音洪亮,还获得了主持界最高奖项“金话筒”奖,可谓是在自己的事业领域中做到了极致。而他洁身自好,从业多年一直没有绯闻,也没有关于他的坏新闻,可以说是相当低调。

但仍有一些网友在视频下面评论称:无儿无女是失败的一生。年轻时混的再好也不如老年有妻儿重要。网友们各抒己见,纷纷在视频下面讨论起他这么多年不结婚的原因。

在这些网友看来,像张宏民这样良好的基因,如果不结婚养育后代的话就浪费了,更过分的是,有些网友竟然开始对张宏民催婚催育。实际上虽然现在社会每天日新月异,但传统文化的一些糟粕仍然扎根在我们的脑海中,大家总觉得如果没有后代就是不孝,会遭到社会的谴责。

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张宏民只不过是一心忙于事业无暇其它,也没有做别的什么事,只是在长椅上吃着一根雪糕而已。

事实上,张宏民的退休生活很是惬意。之前还有路人在小区里偶遇到他和其他的老人一起跳广场舞,并且他退居幕后多年,依然热衷于公益事业,在2016年还与数位央视主播一起拍摄公益宣传片《我看见你》,希望为千千万万的聋哑人奉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而他现在依然孤身一人,相信他有着自己的一份考量。毕竟这么多年,他对于外界的一些传闻也从来没有理会过,我们也应当尊重他的选择,希望他可以安享晚年,健康的生活下去。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