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6分钟,他们驾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却被点赞

2020-09-25 21:50:27 作者: 生死6分钟,

生死6分钟,娄底交警为患病孩子开辟出生命通道。(视频截图)

辅警李琨心急如焚,一把“抢”过孩子就往急症室跑去。(视频截图)

市民李先生为娄底交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真的是感谢两位警官,我代表全家感谢,代表我小孩谢谢!”9月23日,娄底市民李先生将一面印有“交警显神威,心中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娄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三中队值班室,感谢他们在关键时刻为自己的孩子开辟出生命通道。

9月17日上午9时17分左右,市民李先生送发高烧的儿子去医院就诊,车子行至梅子湾大桥钢城转盘附近时,被堵在了路中间,完全无法动弹。而此时的儿子已经已因高烧引起抽搐并晕厥了过去。焦急无助的他,猛一抬头看到不远处正在进行疏导执勤的交警,他就像看到救星一样,赶紧抱着孩子冲到了两名交警的面前,请求他们帮忙救救孩子。

正在执勤的娄底交警直属二大队三中队的辅警李琨、邱建民二话不说,毫不犹豫地让他们上了警车。邱建民负责开车,李琨负责用喊话器警示车辆让行,一路护送李先生父子风驰电掣往娄底中心医院驶去。

“请前面的车辆往一旁靠一下,车内有病人。”由于同向车流大难以行驶,他们只得紧急逆向行驶,一路上,李琨用近乎嘶哑的声音不断用喊话器示意周边车辆靠边让行,一条护送生命的绿色通道迅速被打通。在连闯2个红灯后,仅用不到6分钟的时间便赶到了医院。没等警车停稳,李琨心急如焚,一把“抢”过孩子就往急症室跑去。由于他们的争分夺秒,孩子终于得到及时救治。

“当时看到孩子情况确实很严重,我们想都没想就立马想办法去帮助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琨说,生命永远是第一的,帮助遇到困难的市民是我们交警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