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西区:国学经典走进校园

2020-09-26 01:50:33 作者: 西宁市城西区

青羚网讯9月23日,西宁市城西区教育局邀请青海师范大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老子书院主讲教授左克厚教授,为集团学校湟源县第一中学师生举行了一场以“孔子的智慧”为主题的国学讲座。举办此次讲座,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打造“唯学养德”思政品牌,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中,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左克厚以通俗易懂、诙谐幽默且富有思辨性的语言介绍了孔子思想的魅力所在、求学之乐和为人之道,让聆听讲座的师生认识到了真实可亲、伟大可敬,富有人格魅力的孔子形象,有助于指导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湟源县第一中学语文教师郭振萍说:“今后将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引导学生努力提高个人文化修养,特别要提高对传统文化价值的认识,好好学习,从经典中学习先哲们的智慧。”

据悉,自2019年起,西宁市城西区教育局陆续制订教师学国学经典培训方案,通过研习传统文化国学经典,引导教师阅读经典,增长教师智慧、修炼教师人格,全面提升城西区和集团学校教师的综合素养、传统文化素养,从而更好地把传统文化融入课堂,让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从传统文化中充分汲取营养。

作者:何娴珺 稿件来源:青海羚网 声明:以上内容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