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月饼会”,让亲人甜在嘴上暖在心里

2020-09-26 01:46:25 作者: “深山月饼会

人民网

“我儿长大了,吃着儿子做的月饼,也就一块过节啦”从快递员手中接过快递,吴齐良父亲便迫不及待地拆开,兴奋不已地跟邻居说了起来。中秋节前夕,火箭军某部精心组织的“深山月饼会”,活动最后环节给每一名官兵家庭寄送战士们亲手制作的月饼也如期寄送到家。

不同样式的外观、不同口味的饼陷、不同祝福的贺卡、热闹的邮寄现场,营院洋溢着节日的氛围。

该分队战士叶帅江为了给父母一个惊喜,从一开始制作月饼再到邮寄回家,也没给父母打招呼,只是每天休息时都会查看邮件位置,全程做好“跟踪”,直到家里收到时才谈及到此事。

班长张博,班里的战友还专门给他“授予”了一个美名“张细心”,张班长从材料的调配、制作、烹饪从头到尾一个人独立完成,还在每个月饼盒里专门写了张贺卡,让嫂子千里感受到爱的浪漫。

“赵指导员,月饼收到了,月饼做得好,味道好,部队很用心。我和孩子妈都很开心,我们甜在嘴上也暖在心里……”这是战士邓贤鹏父亲打来的电话,随着中秋节的到来,赵指导员的电话也陆续忙碌了起来。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部为了让官兵们更加直观更加贴切地感受传统佳节的浓厚氛围,利用元旦、端午、中秋、国庆等节日专门策划组织了各式各样的节日文化活动。

军人的团圆节绕不开思念、坚守、付出、奉献,他们在战备执勤一线默默地守护者万家灯火,守护着美好月圆之夜,诠释着火箭兵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张浩、黄建建、李坤)